你好~欢迎来甘肃省慈善总会
规章制度

甘肃省慈善总会监事会工作暂行办法

发布日期: 2018-10-10 09:56   编辑:    被阅读: 56712

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完善慈善总会监督机制,规范监事会工作行为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》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本会章程,制定本办法。

第二条 监事会由3人组成,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,向会员代表大会负责,任期每届五年。

第三条 监事会设监事长、监事,其中监事长1人。监事会成员列席本会理事会会议,监事长列席本会常务理事会会议,必要时可列席会长办公会议。

第四条 监事会按照有关法律、法规和《章程》、财务管理制度,对本会和本会领导成员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进行监督,确保本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。

第五条 监事会履行下列职责:

(一)检查本会财务,查阅会计资料及管理活动有关的其他资料,验证财务报告的真实性、合法性,并提出意见和建议;

(二)检查本会资金的募集、管理、使用、资产保值增值等情况,协助审计机构进行年度审计和专项审计;

(三)对本会成员违反本会纪律、损害本会声誉的行为进行监督,对违规违纪行为提出处理意见,提交常务理事会决定,并监督执行;

(四)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情况;

(五)选举或调整监事长。

第六条 监事会定期检查一般每年一次,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查。

第七条 监事会开展监督检查,可以采取下列方式进行:

(一)听取本会执行机构负责人有关财务状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,召开与监督检查事项有关的会议;

(二)查阅财务会计报告、会计凭证、会计账簿等财会资料以及审计报告等其他有关资料;

(三)核查本会的财务、资金状况,向有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,听取意见,必要时要求执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做出说明。

第八条 监事会每次检查后,应当及时作出检查报告。每年度要作出监事会工作报告。报告内容包括:对本会财务、资金分析以及资金管理、使用情况的评价;对本会和本会领导成员遵纪守法、执行《章程》、制度情况的评价以及对本会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;本会理事会要求报告或监事会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。

第九条 检查报告经监事会成员讨论,由监事长审签,报本会会长。监事会成员对检查报告有重要不同意见的,应当在检查报告中说明。

第十条 监事长应当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,坚持原则,廉洁自律,熟悉经济工作。监事长履行下列职责:

(一) 召集、主持监事会会议,一般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;

(二) 主持监事会日常工作;

(三)审定、签署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文件;

(四)应当由监事长履行的其他职责。

第十一条 监事应当具备下列条件:

(一) 熟悉并能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、法规和规章;

(二) 具有法律、财会、金融、审计或者宏观经济等方面的专业知识,比较熟悉本会的业务工作;

(三) 坚持原则,廉洁自律,忠于职守;

(四)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判断能力,具备独立工作能力。

第十二条 监事会成员必须对检查报告内容保密。不得泄露本会的资金运营等有关秘密。

第十三条 监事会成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成绩突出,为维护本会合法利益做出重要贡献的,应给予奖励。

第十四条 本办法解释权属监事会。

本办法通过法定程序选举产生后执行。


版权所有: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  陇ICP备18003534号-1
地址:中国•甘肃•兰州市广场南路77号(统办二号楼14层)
邮编:730030 电话:(0931)8730219 传真:(0931)8730222 Email:651G@163.com
技术支持:金城在线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8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