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~欢迎来甘肃省慈善总会
他山之石

榆林市委市政府召开慈善大会

发布日期: 2018-10-12 18:26   编辑:    被阅读: 146287

1.jpg

图为捐赠现场。

 

     慈善公益报(焦 瑾  张 聪  本报记者  王 杰 9月19日,在榆林慈善事业发展20周年之际,陕西省榆林市委、市政府召开慈善大会,深入贯彻《慈善法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,总结了榆林市慈善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,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慈善工作,进一步激励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心支持慈善事业。

      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、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并讲话。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,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,榆林市慈善协会终身荣誉会长赵兴国、会长刘洪,西北大学慈善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国庆等出席。会议由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主持。

      会议现场,27家(名)爱心企业、个人捐赠善款2030万元,其中孙俊良捐款800万元。

      据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介绍,经过20年的发展,榆林慈善救助范围不断扩大,类别多种,项目多样。市县区慈善协会上下联动,左右联手,实施了扶贫、安老、助孤、支教、助学、助医、助残、救灾八大类别1000多个救助项目,支出募集的善款善物达到4.54亿元,支出率达到80%以上,受益贫困人数达到230万人次。

      其中,榆林市慈善协会募集慈善资金1.58亿元(含物资计价),支出1.34亿元,受益贫困人数达到80多万人次。特别是去年,在绥德、子洲发生特大洪灾严重关头,榆林市慈善协会在短时间内筹集到社会资金1000多万元,及时拨付灾区,组织15支志愿者服务队到灾区服务,充分发挥出慈善组织参与救灾、扶贫的作用。

      钱劳动对全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,他指出,脱贫攻坚是慈善工作当前的首要任务,各级慈善组织要正确处理慈善与扶贫的关系,以“互联网+”社会扶贫为依托,实施精准扶贫、精准脱贫方略,要做到坚持扶持对象精准、坚持突出重点任务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、坚持强化督导考核,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彰显慈善力量。

      钱劳动要求,慈善事业是一项公益性事业、系统性工程,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、强化责任担当,加强组织领导、凝聚各方合力,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,以贯彻《慈善法》为主要抓手,迅速行动起来,积极奉献爱心,携手共襄善举,努力开创慈善事业新局面,为加快实现“三大目标”、落实“两个更大”要求,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。

      刘维隆指出,榆林市慈善协会是全省市级慈善协会中最早成立的一个协会,20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,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。市、县两级慈善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慈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,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,把慈善事业发展好,以更加坚定的信心、更加昂扬的斗志,把慈善组织的作用发挥好,彰显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、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,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热情,开拓进取,创新发展,永葆慈善事业的生机与活力。

      会议宣读了西北大学慈善文化研究院、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贺信;会议还表彰了获得“榆林慈善奖”的集体和个人。孙俊良、臧明山、方光玉、余亚云、贺军、贺莎莲等35名为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53个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授予“榆林慈善奖”的光荣称号。市民政局、慈善协会、工商联、陕西恒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慈善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。


版权所有: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  陇ICP备18003534号-1
地址:中国•甘肃•兰州市广场南路77号(统办二号楼14层)
邮编:730030 电话:(0931)8730219 传真:(0931)8730222 Email:651G@163.com
技术支持:金城在线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87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