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~欢迎来甘肃省慈善总会
工作动态

朱志良会长一行到河西调研慈善工作

发布日期: 2018-10-28 15:20   编辑:    被阅读: 33147

10月22日至27日,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、常务副会长梁国安一行到张掖市参加慈善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,并在河西五市调研慈善工作。

在武威、张掖、嘉峪关、酒泉、金昌五市,朱志良会长一行查看了多所社会福利院、敬老院、精神病院、养老中心、城市社区等,并召开了座谈会,了解各市慈善协会2018年工作情况。五市党政领导同志及慈善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。

今年以来,在各地党委、政府领导下,在民政部门关心支持下,五市慈善协会积极开展工作,取得了新的成绩。张掖市慈善协会经过充分准备,顺利召开了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,选举产生了新班子。酒泉市慈善协会在去年年底换届后,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任务,先后修订完善了《协会章程》,制定了20项内部管理制度,切实加强了内部管理工作。同时,今年着重推进县区慈善协会换届工作,目前已有玉门、金塔、瓜州和阿克塞4县(市)慈善协会完成了换届,肃州区、敦煌市、肃北县慈善协会正在积极筹备换届事宜,今年年底前可召开换届会议。各地继续深入学习和宣传慈善法,特别是在“中华慈善日”前后,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,扩大了社会的知晓度。各市重视慈善项目开发,围绕精准扶贫和贫困群众的需求,广泛募集资金,积极开展助学、助医、助残等工作,为老百姓做了大量好事、实事。

朱志良会长对各地慈善会取得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,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。

第一、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好慈善法。要广泛动员,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慈善工作的论述,提高全民参与慈善活动的自觉性。要抓住“中华慈善日”及其他重要节点,广泛开展各种慈善活动,扩大慈善的社会影响和传播力度。

第二、把慈善募捐作为慈善工作的第一要务,紧紧抓在手上。要立足当地实际,积极拓展募捐渠道。要积极探索创新现代募捐方式,利用“互联网+慈善”等现代筹资平台,把线下发动和线上募捐结合起来,使网络募捐和传统募捐成为募集救助资金的重要渠道。

第三、要切实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。已经换届的市县慈善组织,要完善机构和制度建设,加强慈善组织内部治理机制建设,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。有条件的县区,慈善组织要逐步向乡镇、街道和社区延伸,提高整体工作水平。尚未完成换届的市县,要抓紧向党委政府汇报,加快换届进度。

第四、上下结合,共同做好甘肃慈善文化建设。省上打算编辑出版“甘肃慈善故事”方面的读物,宣传爱心企业、爱心人士及慈善工作者的先进事迹。各市县要积极配合,挖掘典型人和事,讲好甘肃慈善故事,弘扬慈善正能量,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慈善活动。


版权所有:甘肃省慈善联合总会  陇ICP备18003534号-1
地址:中国•甘肃•兰州市广场南路77号(统办二号楼14层)
邮编:730030 电话:(0931)8730219 传真:(0931)8730222 Email:651G@163.com
技术支持:金城在线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870号